English

欧盟通过网络版权法

2001-04-1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

本报布鲁塞尔4月14日电欧盟部长理事会日前正式通过在网络上保护版权的法案———“关于信息社会版权及相关权利的法令”。该法案使欧盟版权法的适用范围延伸到数字世界,意味着欧盟在迎接电子商务的挑战时又拥有了一件利器。

该法案经过近3年的讨论和修改,填补了欧洲信息社会发展的法律空白,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1996年底通过的关于版权和录制权的两项协议,得到了完善和补充。

该法案是迄今欧盟通过的有关版权的最重要的法律。它融合了欧盟各国关于知识产品的生产、销售、传播以及防止复制等方面的法律,照顾了各国法律和习惯上的差异。

新通过的网络版权法在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方面,与去年欧盟公布的有关法令相补充。法案还进一步完善了作者的权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